close

只能說這是個失心瘋,一切都要從mobile 01的台灣絕版自動鉛筆說起…

從小對文具就有種莫名的喜好,記得讀書時期,看到自己大大的鉛筆盒/袋裡,裝著滿滿的文具就是最大的滿足,老愛笑著自己身上最大的資產就是鉛筆盒/袋,所以在專科時期,敗了一枝自動鉛筆,當時在文具店看到時,就覺得特別,在那個年代,台灣的側壓自動筆似乎才要開始,款式不多卻令人嘖嘖稱奇。

每每欣賞來自日本的文具總是感到驚艷,因此在看到pentel 的側壓鉛筆時,毫不考慮就買了,雖然只是個塑膠筆管,但側壓的設計,在當時就覺得很特別,筆芯寫完,只要大姆指一按,不用像一般的自動鉛筆要把大姆指移到筆尾再按壓(謎之音:有沒有這麼懶惰),而且中間有個區隔,一次只有一支筆芯會出來,不會造成放多支筆芯,最後卡住的問題,這是我心中完美的自動鉛筆呀!

可惜,用了一段時間,不知為何,某天拿出來寫之後,竟然不翼而飛,文具落東落西,今天買明天掉,也沒什麼好稀奇的,只是沒想到這枝筆掉了之後,走訪許多家文具店都找不到,多年以來,只要去文具店還是會加減晃一下,當然就是找不到。

一個意外,不小心看到mobile 01有一篇台灣絕版自動鉛筆的文,看到文具就很興奮呀!花了好些時間才拜讀完每個大大的心血收藏,真的是太了不起了,而且居然可以分享到72頁,重點是我還一篇一篇看完!哈哈哈~在這之中也看到我遺失的筆,當下其實是有去拍賣場找的,但都沒有嶄獲,直到前天!!!就是前天!!!!莫名的想起,更隨意的去搜尋,居然讓我看到了,這這這…驚訝到說不出心中的雀躍,馬上就發問要購買,又非常緊張,因為離結標時間只剩下6小時,很怕賣家沒看到,就又錯失機會,且只有4枝,超怕被攔截,所以二話不說訂了兩枝,真的是失心瘋呀!一枝拿來寫;一枝拿來收藏兼備份,以免我這個無腦又不小心掉了,就真的要哭了我~~~~~

心中滿滿都是這個失心瘋的喜悅,這是一種遺憾被填補的感覺,已無關這筆有多普通、多不起眼,我想我會好好的保護它的!!我的愛筆~~~~~

pentel PD345  

不過就是一枝塑膠筆管的自動筆,怎麼可以讓我魂縈夢牽呀!!!!

pentel PD345 筆管特寫  

就是中間黑黑的零件,可以控管一次只進一支筆芯,不會造成筆芯擠在一起卡住的問題
而且避免寫到沒筆芯,就一次倒進一盒的筆芯~~~~

所以,就醬我一定要寫個失而復得的文來紀念一下對這筆的愛戀~

後記:超怕又弄丟,所以一次買2枝,網拍價$200/枝,印象中當時買的時候應該是100元上下,雖然貴了點,但值得的~

arrow
arrow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