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總是呈現在腦海中的行事曆,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出現滿滿滿的狀態,當然我很享受在其中,不論來自朋友的相聚,還是源自心靈的充沛,讓我這匹猶如脫疆的野馬,都能保持旺盛的精力,只不過往往回到家中,就是呈現一條蟲的狀態,這也不是個好現象。

是該好好的冷靜,常常思考著這個問題,卻總是一再陷入自己所落入的迷思當中,也算是一個無止盡的輪迴,好像用心生活即修行不該是這樣在轉動的…

不久前才勉勵自己,要努力學會深思惟,好像也有了個小小的開端,也應該更落實在每天的生活點點滴滴中,才能活得更精彩,才能刻畫出更豐富的生活,這一切都需要被記錄,停擺以久的回憶錄,是要再重新被啟動了!藉由昨晚所聆聽的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教授的演講中,小小的啟蒙來當個開端,生活應該不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已…

文化產業一直是我覺得很棒的產業,只是我沒文化也沒藝術氣息,只能透過別人的經驗分享中,得到小小的知識罷了!謝謝辦公室的老大邀請我參加這場講座,雖然過程中理論的部分我都會莫名睡著,但印象最深的是,當陳郁秀教授在跟大家分享著,當年高雄世運的開幕式中的電音三太子是怎麼會被放入節目中的,原來只是一個無心插柳,而造成無比的轟動。

根據教授的分享,當他們在策劃的會議中,他們的目標就是希望將原鄉台灣文化放入開幕活動中,但台灣本身具有相當多的元素,分配下來所剩時間無幾,且在短短幾分鐘內,如何呈廟宇文化,是要媽祖還是要三太子,還是要保生大帝都是大家所困擾的部分,沒想到一個送便當的先生給了大家答案。

在送便當先生將便當送到會議室時,因為趕著時間,所以不小心把一個便當給灑了,當時教授就問他為何如此匆忙,而便當先生說他在趕著時間,不得不快,閒聊中才透露原來他的本業是三太子,但因為也是需要糊口而騎機車送便當,就這樣,策劃團隊就把電音三太子騎機車進場的節目設計出來了!

這是一個無比的驚奇,也讓我體會到,生活當中的點點滴滴往往是很多智慧的顯現,我試想著,若當時教授再冷漠一點,或是直接生氣的指責著便當先生為何把便當給灑了等等,也許這個創舉就不會誕生,藝術的涵養果真可以讓一個人活得比較像人一點,因為忘了世檜,享受單純進而率性創造。

謝謝這場講座帶給我的感動,在陳郁秀教授身上也學到很多,更看到她對文化產業及藝術科技的付出,更讓我發現剝掉政治的外殼,仍是有很多人在為這塊瑰寶默默的努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