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自己整個荒廢的部落格,突然發現近2年的時間,所有的一切都空白的經歷了!到底怎麼了~~

這不是個好現象,看看過去的記錄,每每都會有不同的悸動,如果空白了!記憶也成了殘缺的片段,這是不應該存在的,所以就從新出發吧!從上了三期的拼布課的作品,成為一個新的起點,慢慢填補這不該存在的空白~

話說,這一期的拼布也不知不覺將要近入尾聲,兩個多月的時間,總共要完成三項作品,都算是大作品,所以真的縫到天荒地老了!哈哈哈~~~難得有個完整的作品,再加上自己對這個作品的喜愛,就憑這一股的動力,讓我把這一些給完成了!值得為自己喝采一下。

原來很多事情一旦投入就會成為不歸路,雖然沒有很認真的縫,卻也愛上上縫的fu,很多人都會問我說,幹麻要花這麼多時間,機縫不是很快嗎?我總是回答,手縫和機縫的感覺大不同,這是一種堅持,當然機縫還是可以解決一小部分的,例如內裡或是口袋,但壓線這事兒,我真的還滿堅持要手縫的,美感各有不同。

一開始只是抱著學會怎麼拿針線就好,果然第一天上課時,老師所講的每個專業術語沒一個聽得懂,連穿針引線都用最笨的方法,還好認識了一群好同學,慢慢的教我,讓我慢慢的學會這一些,「雖然作品不多,但都很細膩」這是同學給的評價,也是我最大的成就感…

忘了記錄許多製作的過程,只有成品,只能期待往後每一個作品都能記錄詳實,讓自己有個美好的回憶囉~

就是小扁包!

手把是自己買的提把,這樣縫得時間才可以再壓縮,很有質感的一個扁包,我個人很喜愛哩~

 

一針一線縫的

照片中的一個一個小點都是一個針目,全是慢慢壓出來的,這就是拼布中重要的技巧-壓線,
也是一個大作品中最耗時的部分,還需要有很多的耐心~

有四個口袋,機縫初體驗  

內袋要歸功於丫母,都靠她的機縫功力,雖然剛開始她整個就是呈現噗嚨共的狀態,
怎麼車都不在線上,老花了真的有差,還好她總算搞懂我的需求,呼…後來有一小部
分就是自己親自上陣,丫母說車的也不錯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拼布 手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