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職訓局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,讓我有機會上這個課......

這真的很特別,在時間上的許可,我報名了,每週三小時,為期三個月的拼布課程,就此展開。

基本上,這和我的個性上有極度的衝突,很多人會跌破眼鏡吧!哈哈哈......XD

第一天上課時,我就挫咧等,因為老師講得專業術語,我沒有一個聽得懂,什麼平針縫、縫份、回針,霧剎剎的,慘得還不僅如此,雖然針線也不是全沒拿過,但向來都是亂縫一通,直到來上課,才真正學了正統的針線用法,我想這也是個非常重大的收獲,豈碼不管做出了幾個作品,好歹也會拿拿針,打打結之類的,也不虛此行了!

很難想像一塊塊的布如何縫出作品,但跟著同組大姐們及老師的教導下,也一步一步愈來愈像一回事,只是無法預料的是,這手也太痛了吧!讓我一度手麻到像是末稍神經失去作用一樣,這主要是因為很多層的布及舖綿的關係,要一針一針的戳,手都快廢了!>"<

在拼拼湊湊之下,也算是勉強完成一個作品,在這當中,還蹺課一次,整個就是悔不當初,因為進度嚴重落後,再也不敢亂蹺課了,且蹺課太多,繳得錢就拿不回來,所以還是要乖乖的上課,才是好學生。

【作品1】八寶工具袋    難度:★★★☆☆

基本上這個作品是要放一些工具的,是一個束口袋,裡面有八格置物格,所以叫八寶袋,比較幸運的是,我拿到的布很美,相較其他同學的來說,算是很舒服的粉嫩,大多數同學拿到的都是土黃色的,像一起上課的同事,就很不滿意整個色系,所以我很幸運!

【作品2】花朵針包    難度:★★☆☆☆

花朵針包

這作品也是我們用得上的,不管是珠針還是縫針,一不小心總是會讓人感到危機,一個針包真的很重要,這個針包的作法還真的不算是上課學到的,因為第二堂課部門聚餐的關係,我蹺了課,沒想到為了趕上八寶工具袋,也沒特別學針包的縫法,也是有去看老師示範,但回到家要做時,就什麼都湊不出來~"~,沒想到網路上有人分享教學影片,就甘心ㄟ......縫得也算是哩哩拉拉的,但也算是完成,欣慰的是,整個作品還算細膩,針藏得算是還可以,只有少部分的針線有露出來,給自己打個80分…哈哈哈~~~

【作品3】隔熱墊--ing~~    難度:★★★★☆(暫定)

才剛開始,就感受到它的難度,果然是愈來愈進階,據說要做三個星期,可見難度也是有的,希望可以成功,更希望手指頭不要廢了才好!加油~~~

最後,工商服務一下,其實職訓局有許多的方案,像這個產業人才投資方案,就是每個投勞保、農保、漁保、職業工會等,都可以參加哦!每個人三年有五萬的額度,可以多到職訓局的網站去晃晃,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喲~

像這個拼布的課,學費要$9,600,職訓局補助$7,000多,實付不到$2,000,叫我怎麼能不衝呀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