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即時通訊軟體的普及,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加的緊密,從ICQ的哦哦~哦哦~,到MSN的等等等,我想我見證了這段歷史,嗚嗚嗚.....無法隱藏的是馬上透露出年齡呀~~~~殘念....

ICQ的時代,還是用著56K的撥接,忘不了的是那台黑鴉鴉的蝙蝠車,串連的起無數載浮載沉的人際關係,哦哦聲更代表著遠在兩端的人,有電話、書信、Mail等的媒介以外聯繫方式,將許多人片斷斷續續的情緣重新給縫補起來,而我就是最大的受惠者。

不知從何開始,MSN逐漸取代了ICQ的占有率,我想原因無它,因為它的操作簡便、容易上手及網路愈來愈便利,身邊的親朋好友、同學死黨紛紛的加入這個重要的通信網,MSN名單的觸角,從開始的同學、朋友、家人,延伸到工作中,與兩岸三地的同事溝通公事的重要工具,讓我不得不承認,我很嚴重的仰賴MSN,就連在中華電信窗口辦事時,聽到叫號機傳來MSN熟悉的等等等時,我下意識的反應竟然是誰敲我,隨即才想到我沒有在電腦前,有沒有中毒這麼深呀~冏rz.....MSN中毒太深篇

更謝謝因為有MSN,我找回許多失連的同學,透過這個平台,讓求學階段的同學們,又再度的串連起來,尤其是國中同學們的情誼,也藉由MSN逐漸找回,常常更是藉著它來Meeting,決議聚餐地點、出遊行程、甚至是策劃求婚的橋段,都是靠它來完成。

與旅居海內外各地的親友,透過MSN視訊、通話或是聊天視窗,彼此間都能噓寒問暖,更是印證了網路無國界,實現世界地球村的理想,雖然天涯也咫尺的感覺,最重要的是,無形中省下了多少國內外電話的費用,這才是最可觀的,便利的網路打開了開源節流的啟動鈕,而像MSN這樣的工具正是落實節流的重要關鍵呀~

噗噗噗.....MSN之於我真的是太重要,身邊的朋友常常形容我的手機是形同虛設,老是打通沒人接,再不就是忘記帶,但他們都有共同的認知就是上線逮捕我是最快的方式,有段時間因公司政策更動的因素,公司禁止員工使用即時通訊軟體,我想那段時間是我最黑暗的時期,完全有一種與世隔絕的feel,所幸因為公事上有太多聯繫需要透過MSN,公司才又重新開放,也因此與各地的同事便能即時的討論公事。

MSN也更是不斷的求新求進步,不斷的提升視訊通話的品質,更結合網路電話的功能,現在更提供與IPEVO合作,出了一款MSN專用機吶~如果有了它,我應該會更加的依賴吧!該不會有講不完的電話吧!而且通話品質也大大的升級了,不管是電腦對電腦或是電腦對電話,都變得很清楚,重點是MSN帳號幾乎人人都有,只要一個小動作,就馬上結合網路電話的新功能哦~有了會說話的小綠人,讓我的手可以少打一點字了,哈哈哈…加入會說話的小綠人

沒有話機也別擔心,只要有耳機或喇叭,一樣可以講個不停拉~

PC to PC 



或是 PC to Mobile



只要一個通話鈕,就可以愛講多久就講多久,經濟又實惠的功能,讓我中毒愈來愈深吶~

救命呀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