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3/17的那天,是Yaya和Cindy離開白色巨塔的日子,然而腦殘的事跡仍然層出不窮的在發生....

打從Cindy走後,她的座位上還留著一些東西,爾後的每一天,姥姥開始來關注這個位子上的東西。

第一天,她問我說,這是離職同仁的私人物品嗎?我回:「不!這些都是公司的東西。」姥姥接著就說:「那請你把這些東西清一清。」

第二天,姥姥又跑來問為何還沒清,我說因為在趕新報表的文件檔,我會找時間清的,心裡想著,反正也還沒有人要來呀~

第三天,姥姥問了不一樣的問題,「牆上的照片是本來就存在的嗎?」我的回答:「是的!」姥姥再次說:「請把座位上的東西清乾淨,不然有新人要來怎麼辦!」(口氣有點不悅)

直到這時候,我才真正明白為何姥姥每天都要來問位子清乾淨了沒,因為她在意的不是桌面有太多雜物,是牆上那張令她刺眼的照片,於是,我把照片清掉,也將桌面上的資料略為整理,看起來還是有不少的東西,但從此之後,姥姥就再也沒問過關於桌面為何仍有雜物的事情。

當我把這個事件告訴其他人時,大家都不可置信的覺得太離譜,但也都很清楚這些照片的存在是多麼的令她不悅,就好比先前Yaya就把這張照片放在屏風上,姥姥就要Cindy轉達說這屏風是公共區,請勿放置私人物品,請Yaya拿掉,因為蝌蚪不喜番(詳情可參閱腦殘猶記之蝌蚪不喜番)。只是沒想到事隔沒幾日,同樣事件依舊在上演,真是令人深感佩服。

最令我感到不可思議之處,是這張照片其實並沒有這麼顯眼,至少在姥姥提到照片之前,我完全沒發現它的存在,所以我完全無法想像這張照片竟帶來如此大的效果,所以說每個人心裡打著什麼鬼主意,真的是騙不了人的。


很怕大家看不見,特地用Photoshop加上Bling Bling的感覺,且這張照片也放得比平常來得大張,請張大眼睛看囉~
這是還沒清桌面時的照片,清空後,除了Partation上的所有東西,還有不是很重要的paper之外,其實相差不多,但自照片消失後,就再也沒問過桌面清空沒的事了!

因為這個事件,讓我狠有感觸的想起一段佛語,這是來自六祖壇經,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話。

「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」

人生短短,真的沒有什麼好計較的,記得多看看山、多看看海、觀天觀地,就會發現其實人真的很渺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