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四、五月是螢火蟲的季節,從來也沒特別想去看的,剛好有人約,那就成行吧!好不容易瞧出了大家的時間吶~~怎麼可以錯過呢!但是呢!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樣的朋友,身為路痴的我,身邊果然沒幾個朋友不是路痴的,實在是太可怕了!簡直是渡過了一個非常驚險的旅程…怎麼我永遠都是在冒險+探險中求玩樂的咧!

首先,一定要好好的介紹一下我們的主辦人–林大媽(堅持不曝光的靈魂人物,真的非常之靈魂,快讓大家都只剩靈魂了!),專長廚藝,也謝謝她為大家準備了好好粗的素麻油雞,這是一大貢獻,更是唯一的貢獻。雖然她跟她的老公借來了衛星導航,但是衛導拿在她的手上,有跟沒有是一樣的,還不是糊亂報路,害我們上山途中多走了一堆冤枉路。

第二位登場的是–張大媽(一直被懷疑跟我搞斷背的超級拜把姐妹淘),也是路痴一枚,開車之殺氣重重,想必今天在車上的人都感到活著真好吧!而我也正式宣布解開了殺氣重重之迷霧,原來不只開快車,最可怕的是,完全不看號誌,也看不懂號誌…恐怖指數百分之百…

第三位是年紀最小,也最俗辣的袁小倫,哈…基本上我還滿懂他的,因為同為雙子人,把我的模式套在他身上,好像都滿合用的ㄟ…但是要澄清的是,他算是非常的有方向感,也不算路痴。據說衛導如果在他手上,都會出現靈異現象,路都會特別的怪…我們今天也見識到了,居然被衛導帶到了死胡同…

第四位是葉大叔(大叔叫慣了,要改口成大哥實在困難,結果不小心被k了狠多下的頭),大叔也不是個路痴,甚至方向感及開車技術都算是所有人當中最好的,所以貢獻度極高,但唯一敗筆就是讓我們等太久了!差點以為蝦米都看不見了!

最後一位,當然就是屁文在下我,也是路痴一枚拉~但比起樓上的路痴來說,我算是最優秀的了,雖然沒方向感,也不認識路,但是我會看號誌…突然發現這還滿重要的…由以上介紹,我總算可以明白,何謂「物以類聚」,真是一點都假不了。

出發前,大家還在討論到底要去哪邊看小螢,手機此起彼落的傳來各自朋友來自不同的訊息,有人是在內灣的星光大道,這是我們完全放棄的一個點,從一開始規劃就沒有想去的地方,因為人快要被小螢多了拉…然而,我們選擇相信林大媽,也更證實了這是個錯誤的開始,林大媽在事前已經找好了地點,但這個地點沒有半個人去過,所以也只能相信她。

從下三峽的交流道開始,我們的冒險之旅正式開鑼,因為林大媽開始報錯路,而我們是憑著感覺加上百分之兩百萬的幸運,才找到我們要走的路,在進入山區後,怎麼走都覺得可怕,甚至更覺得我們要去的地方真的有小螢嗎?更承蒙林大媽的"指點",讓我們在山中迂迴了幾次,最後進入到一處叫"熊空"的地方,哈…木柵有貓空有貓,三峽有熊空不知道有沒有熊呢!但這不是重點…

好不容又往內開了一段路,車停在熊空橋上,本還準備繼續往前駛去,睿智的葉大叔,發現路況有異,緊急進入備戰狀態…馬上下車查看路況,果不其然,是條死胡同…隨之而來的是一陣大叫…原來是看見了如繁星點點的小螢,一群人早就忘了我們是在查路況的,馬上全部衝下車,準備看小螢去,由於是個極度荒涼的地方,人煙稀少,索興就把車子丟在橋上,就開始了看似步道的路程走去。

小小的光害,讓小螢曝光率大減,但仍是看到到處都是一閃一閃的小螢,彷彿在呼喚著我們,向我們訴說著:「我們在這裡,快看!快看!」,我想…這樣子的數量遠遠不及內灣的星光大道,但也可以算是星光小道了吧!就好比奧斯卡的星光大道尬上了基隆的金馬影展的卡司及陣容拉~這時候大家的心是雀躍的、興奮的、加上冒險的,所以決定隨著潺潺的溪流聲,尋找那傳說中的瀑布......

愈往裡面走,愈覺得可怕,且可怕中又帶著無限的詭異,平常沒有什麼想像力的我,只有在這時候會發揮到極致,腦海裡不斷的翻滾出可怕的畫面,當然,當場是不能表現出來的呀~~只好硬著頭皮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一路緩緩的向前。就這樣走了一小段路,實在發現似乎到不了我們預估的目的地,加上荒郊野外的,還是小心為妙,於是就順著原路走出來,在路口不遠處靜靜的欣賞小螢們的漫天飛舞。

真的非常的美,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,也因為心靜下來了,讓原本害怕的心,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安定;在用心聆聽大自然的律動時,更張大眼睛,看著小螢們穿梭在其中,這一刻,人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,哪來的害怕呀~~一點都沒有。所感受到的只有沐浴在這一切靜謐中所傳來的天籟…這就是大自然最美麗的樂章…這豈是以文字足以形容呢!

小螢的生命也僅在這短暫的一個晚上,在牠發光的同時,也像在告訴著我們,牠們正為了牠們的繁衍下一代而努力著,也許牠的生命並沒有很長,但是牠把握了當下,做牠該盡的任務及使命,這是何等的榮耀呀~而我們是否如同牠一般的珍惜生命的價值呢?這是值得好好去深思的一點…

不論如何,經歷的這麼一段緊張刺激的賞螢之旅,在歡笑中順利的度過,路程雖然波折,在目的地待的時間也不長,但在那短短的幾分鐘,真的是舒服至極,更為這小小的旅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…小螢~有機會再見了!希望下一次再見到時,是數以千計的螢火蟲~

P.S 雖然看螢火蟲不必跑去號稱人比蟲多的內灣看,但太偏僻的地方,也真是不適合去…說不可怕還
真是不可能拉~~尤其對想像力用錯地方的我而言,至少要選個人不要多,但豈碼還有活人的地方
應該還是比較好的拉…

據說,觀賞螢火蟲最佳時間是晚上七點~九點,超過這個時間,聽說螢火蟲都"熄燈"了,所以像
我們就沒有看到滿山遍谷螢火蟲,我想…有些已經先行熄燈了吧!

總之…火金姑,咱們下次見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