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愚人節ㄟ…我也狠應景的做了一件相當愚蠢的事…(回到家後才猛然發現是愚人節......)

八點意外的起床…睡神也毫不客氣的離開了我,於是乎心中盤算著好好來看看海賊王吧!無奈…連它都跟我過不去…狂Lag.....>"< 既然精神奕奕…那麼就騎著鐵馬玩樂去吧!有時候就是得這樣…當心中有無限的計畫的時候,往往無法完成,總是要這樣子的隨性,狠多事情卻自然而然的完成…也因此…隨性一直是我不想遺棄的個性…哈~

就這樣,帶著小錢包、手機和交通工具-鐵馬出發了!完全沒有目的地、也沒有行程的鐵馬之旅展開了~~
首先,當然是得祭好五臟廟,吃飽喝足後 ,就往山下騎去嚕…

下山的路真是好走…腳完全不必使力,咻~~彷彿一瞬間就到達了山下般。自搬家到新豐街也有五、六年了吧!碧砂漁港就在我家山下…更是指引要來我們家的重要指標,但說來汗顏…愛玩如我,從來沒有好好的在碧砂走一遭ㄟ…俗話說得好「近廟輕神」就是在說我啦~也因此第一站就是騎進去碧砂繞一圈。近去後才發現,原來它有間不大類似遊客中心的建築,呵~想不到看起來還滿體面的,只是…怎麼鐵門是拉下來的,形成狠不協調的對比…我想大概是遊客也不多吧!基隆這個雞不拉屎、鳥不生蛋、烏龜又不靠岸的窮鄉僻壤,這樣的解釋倒是為這個不協調給了個充份的理由。沿著堤防騎著,看著小小的港口,原來這裡的海水看起來還挺乾淨的ㄟ,真是出呼我的意料,藍綠的海水、微微的波浪,加上堤防邊四散的釣客,好一個悠閒的地方…其實真正悠閒的是我的心…哈哈哈.......

離開了碧砂…決定往和平島公園前進,好多年沒進去了,有種近鄉情却的感覺…國中時期,一堆同學來自這個小島,也曾經進出無數次的玩耍,最好玩的是,總故意穿著拖鞋,佯裝在地人,隨便報個路名(平一路、和一路之類的),就可以不必買門票的自由進出(當地居民享有的福利),在當時可是我們最大的成就吶~

騎到入口處還在掙扎如果要我買票我到底該不該進去呢?因為我只是想隨意的晃一下,花個門票錢似乎也覺得不划算…所幸,賣票的伯伯們,開心的聊著天,完全無視我的存在,就這樣我又沒買票的進入了。感慨的是…當年盛況不在,又是一個逐漸凋零的地方,遊客並不多,販賣部的建築物也破舊不堪,整體的感覺呈現半荒廢狀態吧!騎到了海水游泳池…咦~~人真的長大後,所見的東西都會縮小ㄟ。印象中,這兩個海水游泳池不是狠大嗎?今天一見,怎麼感覺原來這麼小一個。這時,腦海中又浮現了某年暑假,一票子的小鬼在這游泳的情景,難忘呀…該死的李孝威,把我踢下了泳池…嗚~我根本就不太會游泳,至今仍記憶深刻的是當時沉到底又浮起來的感覺…基本上也不知道害怕,只記得一上岸就狂罵,我想,應該是憤怒蓋過了害怕吧!ccc......

繞完了和平島公園,下了一個重大又愚蠢的決定,就是往市區騎去,再由市區的另一條路回到口愛的家,沿途倒也騎得輕鬆自在,因為路是平的,所以相當的好騎。騎著騎著不知不覺的到了老家,那個充滿回憶的家,雖然在那年的火災後,它得以改建,但我並沒有因為改建新房舍而高興,反而覺得失去了什麼,舊時的一切只存在腦海中了吧!當年這一票子的小鬼,也因為長大、讀書、工作、搬家....諸多因素漸漸失聯…只剩幾隻還有斷斷續續的聯絡。行經路口望向故居,便繼續的往前走了…

路痴的我,當在地人就是不一樣,總知道小路怎麼鑽,嘿~~就這樣經過了佛光山的大雄寶殿,每當經過此處,心總是會啾了一下下,這是大家心中一個小小的痛…因為是故友-謹程的長眠處…一連串的回憶湧入…傷心難過的過程實在不需要再翻開,找個時間來看看他吧!希望在另一個世界的他能過得狠好…只能這樣子的安慰自己嚕…所幸這幾年大家都漸漸的撫平了這個傷痛…彷彿耳裡又傳來了莫文蔚的「真的嗎?」,真的不在回來了!

揮別了感傷,仍然繼續的騎著,騎到了可怕的好漢坡,憑著一股雄心壯志,想說一定要攻頂啦~奮力的騎…騎大概十幾二十公尺就快掛了!天呀~~相當的敬佩藍色哈士奇(單車環島的騎士,我不認識他,只是覺得他的網誌非常好笑,更佩服他的毅力),這一定要好好的給一個Orz~~

我分兩段的總算騎到了韋昌嶺(在馬祖當兵的男士們應該都知道的軍營),這個地方只是中間而已,我就已經快掛了!憑著一股殘餘的毅力及傻勁,又往前拚了幾公尺…這時候,實在不得不宣佈陣亡…前面騎了那麼遠,都不覺得累,在這短短的一百公尺左右吧!用盡了我所有的體力…真的是快趴了!好可怕…只覺得腦袋瓜裡嚴重缺氧的感覺…該死的是…我才發現我好像應該要帶水ㄟ…重點是,這裡完全沒有商店…要我再滑下山買水,我想我寧願渴死在路邊吧!

知道自己的體力已經到了極限了!且有點快要中暑的感覺…天呀~~我給了自己搞了個什麼樣的極限挑戰呀…短短的一百公尺的感覺,我已經能體會到那些單車環島的勇士們,在面臨挑戰時的心情,那種天人交戰的心境,我只能說他們太強了!

休息了片刻我已經決定不騎了,還有一段上坡的路決定牽著鐵馬走,因為向來沒有運動習慣的我,已不適合再向自己的極限挑戰,此刻的我已經頭暈目眩,快要翹辮子的感覺狠難受…而且我知道我需要水份…就這樣…狠難過的帶著頭冒金星的感覺撐到了下坡路段,又休息的好一會兒,就開始奔馳了!我的動力來自於萬家福前方的7-11。下坡後轉入了深溪路,以為我看到了希望,其實並沒有,因為還有一小段路要騎 = =|||,我低估了這小段路,更低估了我的體力…就這樣拚命的騎到了7-11,火速的衝進去買了瓶寶礦力水得,結帳後,已顧不得身為女生應有的形象(哈…基本上本來就沒有啥女生的形象了!),再度像陣風般衝到了7-11門口的座位,整個人攤在椅子上,也不敢馬上喝水,就這樣呆滯了好一會後,才開始補充水份…這是今天第二次面臨翹辮子的感覺…

基本上整個趴趴造到這裡,已經呈現一個半死的狀態…喝完了水,就完全動也不動的繼續攤在椅子上,這一刻,我覺得我狠像流浪漢ㄟ,從爬好漢坡開始到現在,也太隨性的隨地就座的休息,我想這些單車環島的騎士們應該也相去不遠拉…但我知道,單車環島在我的人生中,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~~
休息了不知道多久,整個人的體力也逐漸回升,哈…狠像RO裡的角色,快要死掉時,坐下回HP的感覺ㄟ…想不到發生在我的身上…>"< 該哭還是該笑呢!混沌的腦袋瓜也恢復了轉動,這時決定買份蘋果日報(它張數狠多,可以看狠久)打算休息久一點,邊看其實就覺得整個人戰鬥力又回來了!哈....屁屁文應該是不死系的吧!戰鬥力十足…ccc

看完了報紙,居然被我晃到7-11的門口有扭蛋機ㄟ…該死的是,居然有一台是海賊王的@@",於是乎,馬上扭了一顆,心中理想的蛋是騙人布,因為造型最口愛,但事與願違,扭到了魯夫…哈…魯夫也不賴,一個只有赤子之心和吃了橡膠果實的船長,非常的單純,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成為海賊王,咦~~focus放錯了!怎麼介紹起卡通人物了~@@~總之,也沒有覺得遺憾ㄟ,應該是說,以我的個性,只要不是重複的蛋,我都會馬上給個理由轉換掉失落的心情吧!哈哈........(有機會再來寫篇海賊王的觀感~敬請期待),扭蛋就是這樣,一旦扭了一顆,心中就會浮現再扭一顆的慾望,這就是掉進蛋坑萬劫不復的原因啦~所以我又再扭了一顆,扭到了香吉士,嘿~~不錯不錯,都狠口愛,哇呷意啦~

扭完了蛋,戰鬥力完全復原,帶著兩顆扭蛋及蘋果日報,快樂的騎車回家了,家已在不遠處,且平路加上下坡,好騎的不得了!除了下坡後轉進我家巷子還有一點點的上坡,但這時候戰鬥力百分百的我,已經不覺得累了!回家後,老爸還嚇到,以為我已經出發去台中了,怎麼還在,我就說我騎車繞了基隆一圈,老爸沒說啥,只露出了認同的笑容…嘿嘿…這是父女間的默契吧!愛騎單車的他,能體會我這樣騎一圈的感覺啦~

這時候老爸登場,就得好好介紹一下這台鐵馬的故事,這台車是弟弟的長官因為退休請弟弟從馬祖帶回來的車,但因為他長官懶得來載就留下來了,最高興的就是我了…哈…因為我愛騎單車呀~它來的時候是有點半壞掉的狀態,輪胎沒氣、沒剎車等等的,但我家老爸是萬能的神,他超利害的是無師自通會組裝單車及所有的維修。其實應該說的是在窮困的環境中,總是人會發揮出極大的潛力,我老爸就是這樣子一路走過來的,單車曾經是陪伴他十幾年工作的交通工具,不管到哪工作,他總是騎著單車上工,這是我還沒出生及小時候的事了,日子也這麼的過來了,想必在老爸的心中,也是留著滿滿的回憶,也許是心酸、也許是快樂…所以我知道鐵馬在老爸心中應該是占有一席之地的吧!

短短的三個小時的鐵馬之旅,其實心中跑了狠多的東西,不管喜怒哀樂的事,總是也經歷過了,好久沒有這種汗流浹背的感覺了,非常的舒服,也非常的踏實,不過,下次我應該不會再瘋了的騎那段好漢坡了啦…真的狠可怕,就算要騎我也不會硬ㄍㄧㄣ,用牽的也沒關係呀~畢竟我已經沒有十八歲的體力了!哈..........我只能說,隨性真的不錯,想到就走非常的好,下一次,再來一趟隨性之旅,地點呢!就是另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-海門天險,這也是個有非常多故事的地方哦!

P.S 不過今天有個小遺憾,是沒帶相機,不能邊走邊拍,沒緊,偶爾讓記憶存在腦袋也不錯呀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