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雪早就不下了,春天也悄悄的過了,烈陽高照的夏天,我最愛的季節都來報到,而我卻有大概三百件的事情等待著我補進來…只好以殘破的記憶,想到一件事一件的補回來囉~~~

老李的返台就代表著咱們有機會出遊,在大夥MSN的會議中,總算敲定行程,我想其中三個景點至少兩個是我提議的,是怎樣!一定要顯示出我是愛玩的才可以嗎?最扯的是,出發當天,老李還說,咦…不是要去騎腳踏車嗎?昏倒)))),不過,這件我也有點連帶責任,無論如何,這下可苦了萱,因為她穿著有跟的皮鞋,我真的是佩服至極,因為她安然無事的走完全程…而我~~唉!請往下看...

不管如何,三台機車,六個人就這樣前往今天重要的行程---新山夢湖,沒有人去過,甚至也有人沒聽過,只憑著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,就這樣前往,憑著造訪過的遊客的網誌中寫著標示很清楚,所以我們也完全沒做任何準備就這樣出發,真High呀…

集合了!過完年後的第一次聚會

從汐萬路進去,沒多久就看到了我肖想超久的香帥蛋糕,大夥更High,揚言下山第一站就是衝到這兒,噗....民以食為天呀~~真是一個充份的理由,一路上標示倒是清楚,但是要騎到很深山才會到。

從汐止火車站騎過去還不算近呢!

看到入口,想都不用想我們一定會來這麼一張,哈…這是我們的傳統,沒辦法,到哪都要這麼來一下的,所以受不了的人,已經去掌鏡了!

永遠都會有這樣一張到此一遊照

入口到看到湖其實不過五分鐘不到的路程,原來是硬的在後頭呀…如果想說來這裡看一看美麗的湖,喝杯咖啡,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喲~

前往未知的新山夢湖

看到湖的瞬間就傻住,天氣超好,只有這個早上而已,老天爺超照顧我們的啦…而且別看這又是湖又是草的,真的沒蚊子,夢湖的主人真的很用心,這種用心的精神的確值得效法,因為他們非常重視夢湖的生態,也希望在這湖中復育一些動植物,也花很多的心思,沒有蚊子是因為湖中的狸藻,它很神奇會吃孑孓,這是地主的用心,當然復育的還有很多…當天也沒空仔細瞧瞧,很可惜呢!

映入眼簾的是這般景色,簡是是世外桃源

湖邊的景色宜人,忍不住的快門就按不停,加上天空湛藍,令人心曠神怡呀~~光是一到的時候,就看到三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,為他們的婚禮留下美好的記錄,至於有多美,就自己走一趟囉…

你看…

人家在拍婚紗,我們在搞KUSO,還不小心露出我的伍佰捷運卡套~~~羞))))))))),咦…有人很不配合,其實他要表達的是--他指的人就是要我們拍這種照片的始作俑者。

拍攝婚紗的人挺不少,這只是其中一組

偷偷的幫新人側拍,反正也不知道是誰哩…話說,這揪千可是地主出借物,通常新人來這拍照是要收費的,傻B的我們,竟然還玩了起來,後來老闆就要來把它收起來,老闆人很好,還讓我們拍這麼久,真的是拍謝哩…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有機會跟老闆聊了一下,對夢湖有了新的認識。

這座山是屬於夢湖咖啡老闆的家族共有的土地,在這裡落地深根很久,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是人工湖,因為他們的祖先挖到湧泉,所以才造就了夢湖,且這湧泉已經有一百九十幾年的歷史,這附近的居民,長久以來都靠湖水為生,民生用水也好,灌溉也好,都是靠它,也因為是湧泉,湖水才能如此清澈,原來夢湖除了有這一身美麗的衣裳外,還扮演著這麼重要的角色,可見它對當地的重要性。

而夢湖咖啡的老闆對復育台灣特有的魚、螢火蟲、水草…等感興趣,於是就在夢湖展開了他的理想,也因此夢湖有了現在這樣的風貌,所以這裡的一草一木,皆是老闆兄弟的心血,跟我們闡述這段的是弟弟,很熱心的解說,當然我們也相當不好意思,因為我們不知道揪千是私有物,也承蒙老闆的無私,讓我們開心的拍了一堆照片呢…

 

很意外湖水如此清徹

真的不是蓋的,這裡的水就是這麼清澈呀!忍不住想要跳下去說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時,能再看到夢湖咖啡老闆的夢想不斷地躍進,因為他們還有很多的理想等待完成,加油呀…下次去,我會更想要了解生態的部分的…ccc

我很努力的想留下最美的一面

個人超愛這張照片,真的很美,所有景色倒映在水中,美不勝收~

真的很美,快門忍不住一直按

就說了!真的忍不住的一直按快門,每張都有像明信片般的美景,很難以想像在北部也有這樣的景色呢!

老天爺超賞臉,湖旁景色映水中

水中倒映的景象,如同油畫般,人來人往的遊客也為之驚嘆~

夢湖咖啡的老闆,同時也是這塊土地的地主之一

這就是夢湖咖啡,有空就來這兒喝咖啡,喝杯茶,享受閒靜的午後時光,鐵定是人生一大享受!

相當有心的復育很多的魚種,這是蓋斑鬥魚

這就是傳說中的蓋斑鬥魚,也是老闆積極復魚的魚種,本來還以為老闆可能是本科系的,其實不然,只是憑著一股的熱誠支持著自己的夢想,真是太震撼了,人生有夢,築夢踏實不就是如此了嗎?

湖邊可見的紅蜻蜓

湖邊飛著一隻又一隻的紅蜻蜓,彷彿耳邊依稀傳來那首熟悉的歌曲…「飛呀!飛呀!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,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.......」,歌詞的意境就如同老闆的夢一樣,正在展翅高飛~

船是出租給拍婚紗的人

不小心又拍到另一個角落的新人,為平靜的湖水帶來一份新的幸福~

 同學團中的唯一人夫人妻

哼~~我們也有新人一對,讓他們重溫一下拍婚紗的感覺,比幸福,我們不會輸的啦~~~

四美入鏡,愛拍到不行

好吧!不得不承認,我真的該減肥了!但是湖水還是好美,人也不錯啦~~~

粗紅線就是接下來新山的挑戰了!

接下來就是屬於硬漢的熱血行程.....這個粗粗的紅線就是我們的堅鉅任務。

真的很登山

人客呀~~這才叫登山好嗎?真的是好在有前人種樹,我們才有得乘涼呀~這些路都是之前來登山的人走出來的開山大道,不用怕迷路,跟著走就是了!

人妻萱穿著有跟的鞋走完全程,史上最強!

我們的美麗人妻果然不是蓋的,這樣的鞋也能走完全程,超崇拜她的,也辛苦她了!回來基隆也沒有帶其他的鞋,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!

看起來平淡,其實很陡峭

結果,累攤的人不是人妻,居然是我!我簡直不敢相信,一直覺得體力沒這麼差的我,居然爬到一半就呈現虛脫的狀況,雖然這片叢林中可以不必面對酷曬的太陽,但完全沒有風,而我卻瞬間流掉很多的汗,加上身上也背得很重,在不斷攀升的過程,也馬不停蹄的走,才會一休息,整個虛脫的狀況來了,在進與退之間陷入兩難,雖然及時的補充了運動飲料及水份,畢竟吸收尚需要時間,退了心不甘,前進又有困難,坐在地上的我,反複著思考著自己的極限,所幸,在慢慢的休息中,雖然前進的速度極度的緩慢,同學們也力勸我放棄,但我怎麼可能就此放棄,那先前的努力不就付諸流水呀…最後仍是如願的爬上山。開心不已~~~

真的很登山

真的很有登山的體驗,不過身體狀況真的是要顧好,前幾天正忙著,睡眠也不足,這可是爬山的致命傷,尤其我們距離十八歲似乎有點小遠,體力有限呀~~

但我體力不支,是老了嗎?是沒睡飽!

真的有虛脫的感覺,汗涔涔的臉,其實我很清楚,流汗的速度太快了!所以差點無法攻頂,還好是座小山,所幸,離終點不遠,沒有放棄是對的,當看到美景時,已經忘了身體的疲憊,大量的水份補充此時也已發揮了作用,因此攻頂後,才能整個人重生般活跳跳呀~

我憑著毅志力攻頂了!瞬間HP補滿…所有人都嘖嘖稱奇....

太陽無情的曬著我們,還滿擔心會不會中暑的,哈…但這裡可以坐著好好的休息,管它這麼多,好好的享受一番~

攻頂紀念照!一定要的~

此處有另一行人,所以大夥都忙著拍照,也互相幫對方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,真的是太讚了,只差沒有在這裡跳拍而已,這一跳可能會像臥虎藏龍中,最後玉嬌龍跳崖那樣吧!我想…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傻…

太陽大到不行

瞧大伙開心的哩…真的很舒服說~~~

從另一處才發現,我們很危險

待了好一會,另一行人已經走到另一端並且高喊,天呀…原來剛剛咱們的所在地如此險峻,等我們自己走到那邊親自瞧瞧,才發現真的有可怕,哈哈哈…

這裡才是置高點

大家在原路折返還是繞完整一圈也討論好一會,還好有堅持,否則就沒有走到置高點,這裡才是精華呀…有很涼爽的風吹著我們,即使太陽在曬也不覺得太熱,不虛此行也~~

大伙很忙著要做假

拍照的拍照,準備要搞KUSO第二彈~

蓄勢待發

正在瞧要怎麼搞~

有沒有很可怕

這就是成果,借位拍照,看起來就像爬在高聳的岩壁,有可能下一秒就掉下去一樣…

快來救我呀~~~

這張也是,如果當天在現在就會發現有多蠢~

我們到達終點囉…成功!      

總算到達終點了!夢湖老闆說,繞一圈只要一小時,我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多,我想除了體力不支外,多出來的時間都是在拍照吧!哈哈哈…

回到夢湖,就是一連串的拍不停,接下來就是第二站香帥蛋糕。(待續)))))))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