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姜小克的關係,所以去了一趟慈祐宮,也增廣不少的見聞~

對於安太歲這回事,老實說,我倒是沒什麼感覺,總是覺得就是求個心安,也不是我個人是無神論,事實上,敬天地、敬鬼神我個人是深信不疑,但我知道的是生死有命,不是安個太歲、改改運勢、點點光明燈人就會掛無事牌,也因此,就不覺得安太歲、補運這些事有這麼重要。

鼠年是姜小克的本命年,所以被媽媽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去,只是這事我們都不懂,也只好試試看,先是到了行天宮才知道是沒有在安太歲的,後來才在小克的記憶中,想起慈祐宮,更是完全搞不清楚正確位置之下,跳上一台計程車,司機是個女生,人很好,也很健談,遇上我這個話多的,整個是話匣子打開,不過聊天內容也很妙,從慈祐宮聊到金山財神廟,又聊到南投紫南宮,看來我也是亂能聊的~"~

基本上這司機對金山財神廟讚不絕口,覺得祂讓她跑車非常的順利,每個月都有超過10萬的營業額(還沒扣除成本),光聽到也覺得滿可觀的,但是我想財神爺的眷顧真的也是來自於她的努力,老天爺怎麼可能會白白的送銀子呢!因為她除了親切的問候,熱心的載客,坐到她的車非常的舒服,這種舒服是因為整個心情可以很放鬆,沒有壓迫感,就像是和老朋友侃侃而談般的自在,我心想,如果我是常客,我當然會選擇叫她的車,因為她樂在工作的心,她知足達觀的態度就已經決定她的服務品質,這是讓我覺得很值得學習之處,也算是今天的收獲之一。

來到慈祐宮,總算找到可以安太歲的地方,更讓我整個傻眼,我彷彿看到了銀行櫃台,因為我們必需要抽號碼牌,而一整排大約有6個左右的櫃台正在忙碌著他們的業務項目,過年期間的重頭戲就是安太歲、點光明燈...,香客絡繹不絕,等候著要安太歲的人更是不勝枚舉呀~因為我們抽到的號碼牌是要等40幾號,有沒有"生意"這麼好~讓我不禁想想,搞不好天上的眾神們,個個也是看著電腦螢幕,隨時觀看我們在做什麼,更等待著櫃台人員所輸入的資料,按個傳送之類的,就可以把建檔的資料送到眾神的手中,如果真是這樣,就酷畢了,當然這只是天馬行空。

在我的記憶中,去廟宇都是阿公阿嬤,總是在神明面前,帶著三牲素果等,又拜又求的希望一家老小平安賺錢之類的,但在這麼多的香客中,年輕人也占了不少的比例,完全顛覆我對廟宇的看法,原來精神寄託是不分年齡,是人人都需要的,雖然時空不停的轉換著,但是求神問卜的本質,似乎沒有因為科學的論點而被否絕,原來我只是用我狹隘的想法來斷章取義的認為年輕人不信這套,好一個大開眼界呀~

實在很想拍張照片來紀念今天所見的景物,但老覺得這是廟,拍照非常不敬而作罷,離開之前,仍不忘拍個廟的外觀,真的很酷,原來現在的廟都這麼e化,提供這麼"便民"的服務,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呀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