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多久沒有踏上陪伴我度過了二十來年的老家了,當車子緩緩駛入那條熟悉的巷道,突然有種感觸,我想…我真的長大了。

記憶中,房子是大的、路是寬的、長的,但今天卻發現一切都縮小了,而且更增添了濃濃的懷舊感,最大的改變是,人煙稀少,我的家不一樣了,幾年前的一場大火,共燒掉了六間房子,我們家就是其中的一間,所幸無人傷亡,只是家家損失了不等的財物罷了,但錢沒了可以再賺不是嗎?至少我一直這麼覺得的…

重建後的房子,已不是原來的房子,跟著我一起長大的房子,也隨著無情火焰而消失,所有的曾經,如今只剩下回憶,曾幾何時一群稚嫩的聲音,現在只剩下空洞的巷道,人情味濃厚的眷村,似乎從一間間頹傾的屋舍中,感受到凋零的點點滴滴…

回憶會一直在的,記憶也不會消失,所以在老家尚未夷為平地之前,一定要企拍拍照留念一下,縱使它已不是原貌,但至少還是能抓到一點點痕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